當雙親成了置物櫃裡寄放的印象


                老房子就成了回憶的廣場


                不變的陳設


                任憑塵埃沿著歲月一層一層的沾染


                書桌上不經意的散置


                有過伏案沉思


                有過舒卷展讀


                都已是我隱隱的嘆息


 



                離家逐夢的我


                過著獨立的生活


                擁有飛翔的自由


                理想和現實的拉鋸


                卻如風箏線的兩端


                最終


                沒人能懂我的悲哀


 



                一磚一瓦一草一木


                我向四方三跪九叩


                誰能告訴我


                在他們臨終的那一刻


                在閉上眼的當下


                心裡想的


                               ── 是什麼


 



                團圓夜


                團一個永遠續不了的圓


                這樣的夜


                這樣的緣


                我又必須去面對


                老房子裡寫滿故事的空曠


                老房子裡不曾喊出的呼喚


                老房子裡漫漫無盡的心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