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的,我新買的NB居然掛掉了,晴天霹靂轟得腦袋幾乎爆裂!


雖有資料備份習慣的我,並不算是積極,


只因想它是新買剛過半年的產品,應該不用每次都備份。


然而,這一段算是我最精華的部分,居然就這樣沒了!


拍照拍了這麼些時候,一直沒有什麼長進的作品,


近來似乎有感覺點什麼了,


在一回朋友學校的活動中,拍孩子們的水槍大戰時神情,


算是抓到些感覺了。


是個起步吧!我想。


趁著好天氣,抓了相機往外衝,拍蝴蝶去!


這次真的拍了些滿意的東西,對自己而言,


一張張不同角度的蝴蝶,比之前拍得好太多了。


其中有張對錯位置的,焦點落在前面的花,


蝴蝶反成背景,成了氣氛不同的魅影。


由於蝴蝶顏色艷麗,景深的模糊效果剛好,


給我一個驚奇的感覺,似乎可以寫篇什麼詭異的東西呢。


但是,從這裡開始的記錄,就沒有備份了,


蝴蝶不是隨心所欲擺弄的 model ,


那樣感覺的東西也未必能再呈現了,畢竟還需要光影的配合啊!


達娜依谷的景色,我拍了許多角落,時間不夠,


只 PO 出四張照片,其他來不及整理的,全沒了。


還好還有四張 PO 出的,可以安慰一下。


祝山日出,在角度、光圈、白平衡等,算是我自認練習的佳作,


有三張 PO 出,也聊以安慰。


可是拍攝數值都沒記下,例如最後一張的色澤我好喜歡,


可是怎麼調整拍出的,忘了.........唉!


阿里山神木群區裡,我算是拼了所有精力的。


當大夥兒看完日出吃完早餐,個個體力不支的要回房補眠時,


只有我憑一股拍照的傻勁,扛起相機和腳架,


抓緊時間往外衝,獨自在樹影的光線中,尋覓日光透射的角度。


在橋上對著小溪流水,在無法架腳架的情形下,


一次又一次地試著拍出在樹枝垂影下,巨石錯落地陪襯水流絹絲般的質感。


神木群裡對著參天的巨木,找出拔地指天的雄偉氣勢,


對著迂迴的棧道,想著無人時,唯有它才是在神木腳邊的依傍,


是連絡著樹與樹的訊息道路,是蜿蜒在林中不離不棄的溫柔。


一步一思考的走過各處,在驚服的讚嘆中按下我的快門。


汗水如雨下,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根本不想管了,


腿的知覺不是我的重點,眼睛不停的搜索,


才是我唯一的感覺...........


直到電話的提醒,我才終於在退房要發車離開的前一刻,


趕回到飯店門口撘上末班出園區的車。


而現在這一切,全都化為泡影,成了我記憶中最深的遺憾。


也許,當人最在乎一些什麼的時候,也是最留不住的時候,


遺憾,往往是美麗的宿命。


走過的路,經歷的心情,只能像是寫在風中的語句,


才看一眼,就要遠揚,消失了。


本以為緊握住它的雙手,原來是空空如也,


鬆開手掌,換成揮揮手的擺動,說不出口的是,再見。


淚,如雨天的風景,在我的心情,


不知何時才會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