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的山腰上
                 有人正對著夕陽拍照
                 專注的神情讓我停下腳步
                 落日晚霞,映著天空也映著人間


                
                 夕陽下的城市,是我每天來去的生活空間
                 一幢比一幢雄偉的建築,分割了天空
                 一波比一波競爭的壓力,分割了人心
                 平日的匆匆,不記得有美麗的風景在身邊走過
                 目光的停留,只記得眼前的情人
                 上司,朋友,或者.........陌生人
                 只記得交錯的身影,急切的感情交流
                 有誰可曾明白
                 沒有沉穩包容的深度,只有快速的予與求
                 沒有智慧思考的凝練,只有井底蛙的淺薄眼光
                 終將都在無知的挫折中寂寞
                 我該怎麼做




                 似乎不再領受過任何感情的觸動
                 心,成灰了嗎
 


                 站在大地的高處,才能看見人心的渺小
                 此時的我也才發現
                 原來人間的燈火,和天上的星星
                 一樣地在閃爍
                 只是為何,我都忘記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