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檢視,去年竟然都未寫過一篇手札,

其餘的小文,亦是少得可憐。

嘆一口氣,只能說:忙啊!

 

決定在人生再起一個開始,於是去念書了。

目的不單單是為文憑,而是尋找另一種可能,

一種讓心情再次起伏的可能,重新拓展新的視野。

我在同一個圈圈裡太久了。

 

研究所裡的同學,都已是各領山頭的在職人士,

雖未必皆顯赫,但是職場的辛酸苦辣,都是那麼的妙趣橫生,

嘻笑怒罵的言談後,總能帶著一番豁達的註腳作結,

也或許和我們念的科目相關吧!

 

於是,念書成了一種最愉悅與期待的修行。

雖然,我還是會為了要寫每科學期的報告而碎念不已,

雖然,報告還得如何加PPT去呈現而絞盡心思,

但是,「甜蜜的負荷」,

方能是真正明白那是經過什麼樣感動,才會說出的語言。

 

研二了,小論已發表通過,接著就是寫畢論。

但我決定,延一學期,論文慢慢寫,我想寫出「用心」。

再好好享受一下為書抓狂的痛快,究竟是與當時年少的心境不一樣了。

這種痛快可比驚濤拍岸激起的浪花,那樣深刻銘心的淬礪,

才是人生最美麗的印記。

 

我還得繼續忙,雖然職場上仍有許多不愉快,

但對人心的現實,我已有不同面向的思考,

這也是此次念書的收穫之一。

指導教授的邏輯思考,給我很大的啟發,

在職場的言語亂流上,讓我可以清楚透徹不為所動,

對於看開的心境,有了更上一層的領悟。

 

人生,真的可以有很多的可能,不是嗎?

決定去做,永不嫌遲。

給自己加油!

給有懷抱夢想的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