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貓,夜晚不睡的貓



                我的生活向來都是從夕陽西沉開始,
                天上的星子愈多愈燦爛,
                我的精神就愈加振奮,如有神助。



                愛捉老鼠,是因為需要老鼠陪著我,
                躡手躡足的在每個夢的邊緣,滑來滑去,
                偶爾需要敲敲木魚唸唸經,蹓一蹓老鼠尾巴,
                也只因為遊戲而已。



                夜晚的街道黑得發亮,風涼如水,
                踏著月光跑道,快速穿梭在每扇窗前。



                或許你已入睡,或許你也失眠,
                但是你絕不會知道我經過你家窗前。
                不眠的貓,總是悄無聲息,
                興味盎然的注視著,再......
                輕輕離去。



                我總是安靜且忙碌的,
                遊戲一整夜。



                可惡的東方,總愛在背後惡作劇,
                明知我不吃死魚,
                偏偏就要翻出一片魚肚來驚嚇我,
                再冷不防丟出一顆火球,
                逼得我
                                            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