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雨的早晨,冷冽的空氣裡浮散著「繼續睡..繼續睡..」的囈語。反正又是一整個星期沒有充足的睡眠了,假日不睡覺要幹麻?「勤勞奮勉」我已經奉行一整個星期了,總該放個假吧!
誰敢來吵我就宰了誰!
鬧鐘電話手機全扔到一邊去,有多遠滾多遠,甚至拔了插頭也再所不惜,不想死的話就一個也別響,徹底的進入無干擾的世界。




重回夢裡的路似乎並不怎麼順利。
一些計畫和案件的曲折、衝突及想法,在路上吵了起來,還拉哩拉雜的牽扯一些無關緊要的人物進來,正當愈演愈烈眼看大家就要抄起傢伙來時......而我已經拿著斬妖除魔刀立在一旁,陰著一張臉,惡狠狠地瞪著這群三姑六婆邪魔歪道多時了。




忍無可忍就無須再忍,沉喝一聲:「殺!」
瞬時天搖地動風雲變色飛沙走石哀嚎四起,在狂風旋舞手起刀落後一切立刻歸於平靜。



梭巡四下景物,遍地狼籍散落在往來夢境的路上,隨意坐在一顆大石上,慢慢沉澱方才的一股怒火,覺得身邊似乎正包圍著清柔的風,帶著一陣熟悉的香味,經由嗅覺在腦海裡漫開。


漸漸地,這些味道緩緩凝聚起一幅熟悉的畫面,一個背影........




我實在不想再呆下去了,我感到一種即將潰堤的情緒正要席捲而來,為了阻止這種氾濫,毅然離開被窩翻身下床,去廚房拉開冰箱乒乒砰砰地忙碌了起來。
記憶的味道,是熟悉到不需要複習的,因為料理這道湯品的身影,從不曾離去。



在紛擾的人事糾纏裡,拼鬥的火氣從不曾稍歇,照理說是不應該「火上加油」的,但這是一種溫暖的記憶,是讓我感到愛的溫馨。
煮著簡易的食材,調著喜歡的味道,掌握在手裡的是我對父母的懷念和重溫舊夢的渴望。



慢慢喝著熱騰騰的雞湯,讓一點一滴的溫暖平撫胸中的煩躁與不耐,喚回平靜安寧的心情。
享受著幸福的感覺,品嚐飽足的充實,當豬的感覺又來了,吃飽就睡,很好,立刻去做!
剩下還有一小鍋雞湯,那就......睡飽再吃囉!




1. 爆香老薑片,爆到乾乾癟癟的......




2. 雞肉和內臟下鍋翻炒至變色,增加雞肉的口感.........




3. 加米酒煮滾..........咕嘟咕嘟地滾著......嗯~好香...........




4. 枸杞是一定要加的,增加湯味的層次,還有明目的功效,好讓我看清楚那些小人........


嘿嘿~~


餓了餓了~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