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打算中秋節回老家,好好整理早已人去樓空的 "家" ,與自己的回憶 "團圓" ,那些有關於家的一切。


        南方的朋友老是惦記著北方的我,怕我寂寞,硬是把我從北方拉到南方。


        握著方向盤,奔馳在高速公路上,從北到南的距離有多遠?我不知道。但我卻很清楚的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當我走得愈久,離回憶就會愈遠。


        去了屏東,還可以回台北。而我的回憶呢?是再也回不到從前的。那些擁有過的感情,像是下了錨的意象,就這樣定在那時的歲月裡,輕柔地、遙遠地在腦海裡搖晃。


        朋友熱情地招呼著,大家庭的喧鬧,講不完的笑話,開飯時間來來去去的輕鬆,一切都那麼美好自在,然而在心底還是有個無法填滿的缺,隱隱地作痛。


        那是誰也填不滿的缺。


        在海邊閒步,信手拾顆石子、貝殼把玩,記得有人曾說過,千萬別把空的貝殼帶走,除了讓美麗留給海灘,最重要的是讓寄居蟹有個家。


        寄居蟹,是個漂泊的生物,生來就與其他蟹不同,脆弱的軀體,需要隨時間的增長來尋找適合的殼,終其一生尋尋覓覓,除了溫飽,還要一個避風港。


        比起寄居蟹,我算是幸福的。有個屬於自己的小小蝸居,有一群惺惺相惜的好夥伴,有很多很多的友情。


        只是在逢年過節時,我便像隻寄居蟹般在各朋友間,尋覓家的感覺,尋覓有過的溫暖記憶。


        一低頭,想念的容顏在心底浮起,看他們變老,到死,讓所有的傷心再來一遍,再狠狠地戳醒自己,記起所有的快樂其實都不會永遠。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對我而言,是一個夢,更是這一生中最深沉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