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黑夜將盡,曙光未明。
                          我帶著疲乏的精神,
                          從位在山坡上的住家出發,
                          開車送友人前往機場。 



                          一輪橘色的月亮,
                          赫然立在眼前的城市上空,
                          迎著我,攤開回憶的甬道,
                          彷彿在駛往大門的同時,
                          也駛往月的方向。





                          橘色的月亮,
                          讓我想起你溫暖的臉龐。
                          那晚,夜涼如水,
                          雲影橫空,星子依稀,
                          陪著我們低語的,
                          就是這輪明月。



                          你走的時候,
                          留給我的不是驚嘆號,
                          而是一個安靜地句點。
                          我則像水邊一葦茫茫的蘆花,
                          仰望你在天邊,隨著漸行漸遠的大雁,
                          消失在昏黃夕陽下。
                          升起在地平線另一端的,
                          是森寒似雪、彎如鐮刀的弦月,
                          冷峻地畫在心底,
                          守著一圈一圈夢的漣漪。



                          我想拍下好久不見的橘月,
                          但時間的催促不容許絲毫遲疑,
                          城市裡聳天矗立的建築怪物,
                          吞噬掉大半的天空,
                          要如何確認它是不是還依舊在?
                          或許,再回來山上時,
                          我還有機會看見它。



                          用力踏下油門,
                          開始與月落賽跑。
                          高速過彎的離心力,
                          甩不掉我焦急的盼望。
                          紅燈紅燈又一個紅燈,
                          為什麼有那麼多紅燈?
                          烏龜烏龜滿地烏龜,
                          為什麼一大早烏龜車就開始逛大街?
                          天哪!汽油指標在底線殘喘,
                          我該怎麼辦?



                          天光微明,
                          橘月將要離去,
                          我還在加油站做最後掙扎。
                          黎明已起,
                          當我回到原來的地方,
                          橘月早已不見蹤影。



                          終究我還是失去了它,
                          就像我留不住你一樣。
                          頹然跌坐在地上,
                          默然地凝視著消失的遠方。



                          命運往往如此。
                          若不是我有這樣的機會早起,
                          也不會見到貌似多年前的橘月。
                          若不是我見到那輪橘月,
                          也不會心急如焚地想要留住。
                          若不是想要留住,
                          也不會如此黯然傷心它的失去。
                          若不是曾經遇見你,
                          也不會有那段美麗與哀愁的回憶。



                          一切緣起緣滅都是命。
                          注定與你相遇,再與你別離,
                          讓驚鴻一瞥的橘月,
                          徒增我的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