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意外的,接到一位朋友的聖誕卡。漂亮的字跡,滿滿的祝福,好窩心。


        我們在網上相遇,在網上相知。雖不曾見面,從MSN,電話,簡訊,已經有相惜的感情。


        其實感情很簡單,沒有什麼複雜情緒,自然也沒有牽絆糾葛。感情,淡淡就好。


        喜歡這樣的嘻鬧怒罵,分享快樂悲傷,彼此噓寒問暖,就已情真意切。


        網路,竟成我們知己交心的橋樑。


        見不見面,似乎不再重要。


        雖不喜歡冰冷的電腦打字,但在資訊發達,時間利用得更有效率的時代,電子賀卡滿天飛之風行,我也不得不坦然接受。


        問題是,感情似乎也在快速的效率下,像朵不耐久存的鮮花,短暫的喜樂後,很快就枯萎。於是一個按鍵,扔進垃圾筒裡,然後消失,遺忘。


        原來感情也可以這樣,快速而有效率。


        許久不曾收到親筆卡片了,連自己也懶了,被潮流同化了。既使不想,卻莫可奈何。


        這封卡片,勾起了我內心深處的某種悸動,那是人與人最溫暖的情誼。誠摯,所以提筆,一字一句,彷彿看到了,笑語情深地祝福。


        感動。


        珍藏起卡片,我也想寫下給你的祝福。


        我的筆跡,是否會讓你也覺得像是看到我的形貌?我的神態?我滿心歡喜的深情?


        我會好好保存,在我的盒子裡,在我的記憶裡,你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