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長巷,你曾陪我走過,在很久很久以前。


        又回到這裡,漫步在依然幽靜的長巷裡。今天,只有葉子飄落的聲音。


        風從另一頭來,帶著翩舞之姿,旁若無人,自在從容且優雅。偶爾幾個迴旋,順手牽起落葉的衣衫,揚起又散落。


        我流露出讚嘆的眼神,她只是笑笑,不言也不語地擦身而過。


        雲靉間雜些淺灰色,舖滿整個天空,陽光似乎也忘了穿透些光線下來。一個人走在這裡,我看不清回憶。


        回憶呢?那些痕跡?


        我好茫然,無助地張望,搜尋。


        一隻焦糖色的貓,輕巧地翻過圍牆。貓爪過處,驚見你寫下的字句,回憶漸漸清晰……….


        巷子好長,我沿路數著回憶。不知道,我是不是還要這樣一路走下去?就這樣孤獨地走到巷子盡頭?


        我卻清楚知道,在長巷的轉彎處,不會再有你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