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趁著母親節尚未來臨前的假日,帶著相機沿著106線道前進。


追尋,是一種浪漫和孤獨的旅程,可以全心全意的,只為自己的意念。


不喜歡人多的嘈雜,所以刻意起了個大早。




 


清晨的車站,帶著未醒的姿態。


我試著用最簡單的心,去感受所謂的 「 十分幸福 」,然而........


畢竟我不是初生的嬰兒,還擁有純淨似白紙的心,可以輕鬆地寫上十分幸福。


寫得是那麼清楚又理所當然。


經過人世間的染缸洗鍊,色彩早已紛亂黯淡,這四個字對我而言,只是沉重得顯不出它的存在。


我怔怔的望著它,感覺似乎牽動了記憶中的某個櫥窗........



 


考慮該不該寄封明信片給自己,假裝我從幸福的國度中,捎來對現在的我的祝福?


這算不算是一種欺騙?


這個世界謊言已太多,我何苦要再給自己添加這看似甜蜜實則無情的打擊?


慶幸的,理性克制了一時的衝動,終不至於讓我在認清事實後才來崩潰痛哭。


 



 


車站內是安靜的,唯有我的腳步聲踏亂了靜謐的空氣。


驚動四周的迴音,讓我感到微微地不安。




 


月台上,我在獨自的等待,等待從遠方來的車,載著我去向另一個遠方。


想要有人與我同行,然而......


僅有光投射下的影,陪著我移動,是我在這旅程上唯一的夥伴。


 


軌道的鋪陳是既定的,如命運的安排。


我只有選擇權,向左走,或向右走;直走,或是轉彎。


但是遠方延伸到哪裡?下一站會遇見什麼?不知道。


就算看清楚現在,未來,仍是一片朦朧。




 


如果一灣綠水能夠洗淨我的哀愁,那麼我將奮力的投身其中。


在橋頭上,你不見我的身影,那只有兩種可能:


一是我消失了,另一是我存在在另一個空間之內,在思考我的世界。


我與我的對話,你不必知道。




 


我不知這該算是我這趟旅途的終點站,還是一如這瀑布的流水,轉折後再出發向下一個停靠站?


架起腳架,想起我僅有「偏光鏡」是不夠的。


過濾不了太多的光亮,慢不了「快門」的速度,終讓水瀑無法如絲絹般流暢。


如我看世界的心態,快門放得不夠慢,導致曝光過度,心中一片蒼白。


去為自己添個配備吧!不過是片「減光鏡」而已。


讓我可以看清刺眼光線下的情緒,條理分明如織錦華衣的綢緞,柔順地滑過心頭。




 


就以你做為這一站的終點吧!在我與你相對的時候,便在心頭默默決定了。


你不會知道我是誰,你短暫的記憶也無須停留我的身影。


但是,我卻記住你了,在我的鏡頭下,我的相簿裡。


不管之後你將幾度輪迴,現在的你,會一直停在這裡,這樣的姿態,與我對望。


定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