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時候的你,不應該
                 在這個地方,這個時節,出現
                 梭巡在山路上,你似乎忘了山已不屬於你
                 一輛疾駛的車子,無視於你的跨過你的身軀
                 憤慨的你昂首怒視 ─── 難道不懂得尊重嗎?
                 緊跟在後的我,實在也無法顧慮你的心情
                 為了閃避對向來車,在狹小的山路上
                 我只好也裝作無視於你的存在,跨過,你的身


                 別這麼氣惱,朋友
                 沒從你身上輾過,輾成地上的圖騰
                 算是運氣了,你該慶幸!
                 全身而退,是你該懂得的哲學
                 在人類的世界裡,非我族類者 ─── 死
                 是生存的不二法則
                 弱肉強食物競天擇,達爾文早就宣告過了
                 你要記得
,一定


                 別問我會不會有點愧疚
                 呵!怎麼會
                 是你闖進不該闖入的世界
                 是你出現在不屬於你的季節
                 你的不該,又與我何干?
                 因為我也是個拿著責任與道理的計量天平的
                 人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