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去 mint 吃義大利麵,人多時刻要找位子得排隊等。好不容易在一區找到空桌位,一入門差點沒注意踩了趴在走道上的狗。

定眼一看,原來是靠門口走道的桌位客人,約略十人的聚集併桌用餐,隨身帶著三隻貌似黃金獵犬的長毛大狗,正挨著主人乖乖趴在走道上,長毛散在地上,佔掉了行走通道三分之二的路面,原本就狹窄的走道就顯得更擁擠了。

偷瞄一眼,這桌好像沒有盲胞?這狗也不像是導盲犬之類,為何出現在擁擠的餐廳裡呢?

 

當然我是不會冒冒失失的跑去問,管他們是自己爽的不顧旁人觀感,還是別有原因,反正我是很俗辣的小心安靜閃去一旁好好用餐,免得在這動不動就遇到神經躁鬱人士的社會,給自身添惹什麼麻煩事。

說真的,狗狗一直很乖,身上也沒飄散異味,顯示主人應該很注重狗狗的教養。

雖說我很不喜歡在侷促的空間裡與寵物比鄰,但是這麼乾淨乖巧的狗狗,倒也是不妨事,就是走路小心點囉!

 

說到養狗,我一向覺得,在都市裡養狗,若是沒有給予足夠的空間、時間,還不如不養。

想到少爺小時候和大多數的小孩一樣,都有個養寵物的夢,皆被我嚴詞拒絕。原因是,不能為了一時喜好而虧待寵物。而我更是很清楚自己,我都欠人伺候了,哪會去伺候寵物?總的來說,沒門!想都別想。

有時在路上,看到誇張到用娃娃車載著狗狗閒逛的,心裡就想著,好累呀!養寵物到這般境界也是夠讓人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