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已打算放棄售屋的念頭,想說放著就放著,一切聽天由命了。

但任職房屋仲介的同學又另提議不妨考慮租賃,我問這樣的老舊房子還有人願意租嗎?

她說目前有人就是會租這樣的房子改裝成民宿作生意,花蓮在這方面還是有市場的。

聽完同學的基本分析,想想也好,反正我不急,就全權交給同學處理,等等機會吧!

 

沒想到買賣的市場冷卻,租賃的機會還在。

同學盡責的幫我過濾挑選好客戶,最後選定一位有家庭小孩,工作正好是營造、設計方面的職業。

說好的條件是租金算便宜點,但是可以幫我整修改裝房子,租約訂定為期五年。

同學把她篩選客戶的內容告訴我,最後覺得這家子符合我的需求。

雖然租金少收些,但比較下來相對可靠,收租應該不成問題。

而且他們懂房子的結構和處理,自己又有這方面的能力和工作人員與技師,看來是不會亂來胡搞的。

 

約好時間奔回花蓮處理這事,一方面相信同學的專業與眼光,一方面與房客也相談甚歡,馬上就決定簽約了。

接下來就是連續幾週在假日期間來回兩地,打包清空、搬離物品、結算水電等等的一切整理工作。

打包整理的過程,看待許多老舊物品,滿滿都是回憶,但是世事既已成夢,能留下的還可以如何?

下一代,勢必還是會丟棄的。

 

心一橫,只選擇些許作紀念,其餘皆是能燒的就燒,能扔的就扔,能去資源回收的就去回收,有親朋好友願意要的就給。

雖然不少是暗流著淚狠心拋棄的,如此也打包了14個大置物箱和兩台舊縫紉機。

整理完後點交房屋予房客,唯一的要求就是照顧好房子、庭院,其於我都好商量。

把房子交出去,對以前不忍不想面對的物品做完一次總整理,心裡頓覺輕鬆不少,彷彿一顆石頭落了地。

「成、住、壞、空」是世事生滅必經的過程,我的執念終究只是我的執念,該放下的還是得放下呀!

 

結清請親戚照看房屋整理的材料工資,依老爺之意再奉上一份紅包表示敬意與謝意,

畢竟每逢颱風等惡劣天氣,親戚還得趕忙替我關心照料,這份心意銘感五內哪!

當然同學的仲介費一樣照規矩來支付,而且還請她一家人一頓晚餐和私下另給一份紅包作為酬謝。

畢竟她為了選擇符合我的需求且可靠的房客,過濾掉出價高但是不安全的看客,對她也是種損失。

這一點我還是很感激的,如此的同學情誼豈能辜負?

 

在收到房客的押金和第一筆租金後,整個過程算告一段落,所有事情皆歸於常軌上,

以後只要按時收租金,做好記錄,關心房子整修狀況,能夠一切按部就班,憑良心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