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花了不少的力氣,為了一位情緒失控的小孩。幸好討到學校救兵趕來協助處理,讓我順利脫身回到成堆的作業中繼續埋頭苦幹。

也感謝隔壁 K 老師聽聞聲響出來幫忙,不然我還真分身乏術,難以去討救兵哪!

抱住拼命掙扎的孩子,真是超費力的,幸好我還夠大隻,挺得住。

雖知這孩子有情緒的問題,平時我也就小心翼翼,昨日不知下課期間在籃球場上有何衝突,竟能抓狂到要追打每位孩子,唉!其實追究起來都是小事,只能說不定時炸彈爆了。

下週是考試週,孩子們多加油囉!

**

前天把冷凍已久的雞腿拿出來胡亂煮一通,果真不美味,只能算是能吃而已,囫圇下肚,解決一餐。

**

看司法對日月光排放污染物的判決,就讓人覺得寒心。再看頂新魏家對司法的攻防戰,更讓人憂心,深怕無能卻又弄權的政府,讓魏家脫了罪,再使人民陷入水深火熱的食安風暴中。

關於慈濟那些傳聞,實在沒興趣去理會。除了親臨現場實作的志工,足以令人欽佩外,其餘階層不過是一般為求生存的企業體罷了,沒什麼值得去看待有啥神聖的光環。

證嚴法師不言不語,或許有她的考量。但我看來,不過是等著收割檢調與司法判決的結果,坐享其成,再順應時勢表態罷了。

如果真是有德性要感化包容罪人的話,那麼就應勸魏家俯首認罪坦承一切,然後才能原諒其罪,以贖罪之心行功德利益眾生。

若萬一魏家脫罪成功,再風光回到慈濟懷抱行捐款捐糧假功德,那麼慈濟做的將不是包容而是包庇,不是勸其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而是助紂為虐殘害世人。那麼慈濟肯定淪為利益團體,而且是利益自己不是利益眾生。這樣就會讓證嚴法師在世人眼裡,不過是廟堂上的一尊木偶,何來光環可敬呢?

這不過是一時之嘆,希望壞事不會成真。我只希望罪人要罪有應得,受到應有的報應懲罰。

看著尚存一瓶剛開用的「健康廚房玄米油」,老爺說,別用了,換一瓶別的吧!新聞已說這也是「98專案」的劣質油,扔了也不可惜。

我只是感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