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咖哩其實不難,洗鍋就有點兒累了。

開學前學校開了個準備會,決定每個人帶班的年級。原本也沒什麼大變動,只是我的帶班年級在先前有個約定,而這個約定引發了一個小勾心的角力。

想來帶一年級的她並不想遵從這個先前約定,想佔著一年級的位置不放,因為時數多相對錢也多,於是跟教學組長叨嚷一番,L 還是要帶一年級。

這樣的舉措引發 S 的一些耳語,也算是當事人的我聽著沒多話,笑笑看在眼裡。

其實先前我已私下已跟 K 說過,這種情形若是發生,我都有做好打算,所以不爭,也沒什麼好爭。倒是人心,我是抱著看戲的心態,來印證我判斷人心的準確度而已。

現在在外工作,求的是財不是氣,反正不管怎麼選我都有自己之利,也不用多言了。

煮一鍋咖哩,要好吃得要有熬煮食材的耐心,為避免黏鍋得要緩緩翻動。人世的運作也是要有耐心緩緩順勢而為,躁進妄為或許得了眼前的利益,但也為往後的危機埋下了伏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