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考成績公布了,兒子考得不錯,起碼超過我的期望值。老爺說我心太小,唉~要多大呢?我希望讀書是一輩子的事,不要因為成績的錙銖必較,抹掉了將來繼續讀書的動力。

兒子的資質在哪裡,我知道,只要他能盡力,求學考試不過是未來求職的工具之一,能平順安樂就好。飛黃騰達是要看機運的,我不強求。

**

 

昨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25周年日,時間一過,好久囉!

中共還是在封鎖此事,連悼念談論都是禁忌,網路、媒體一律嚴控,箝制思想的作為處處露著痕跡。離民主自由之路,還是有很遠的距離哪!

**

 

這兩日,彎彎的出軌行為在媒體連番報導,網友的討論正反不一,還有劈腿對象黃大爺的神隱消失,公布LINE對話的相片引發陰謀論。

誰是誰非各有分說,我不過是當作新聞看看就好,反正很快又有新的焦點出現。當新的焦點蓋過舊聞時,傷痕就由當事人自己去舔舐了,旁觀者誰也不會在意。

這時候,人們都是善忘的。

做錯事的,都是存僥倖的心,敵不過慾望的牽引,做明知卻依舊想犯的錯。等東窗事發,不管是掉入陷阱,還是不小心被揭露,道歉都還不足以了事,因為人心的傷害,是很深很遠的。

希望能引以為鑑,起碼在未來還有很長的歲月裡,還記得當時跌倒的傷口有多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