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稅是愈來愈方便了。同時也說明我們的所得,在在都攤在國家機器的檢視中,分毫地不離不棄,緊緊地握在稅務制度的手裡。

除非,分屬金字塔的兩端。

高階富人,可以節稅避稅等管道以資利用。低階貧民,仰賴零工拾荒等沒有收入證明可供查詢。不然,如中間分子的攤商,做些不用開發票的買賣,或許也可省些稅金。

不論如何,沒有事情是可謂公平的。還是如我常說的那句話:天下最公平的事,就是不公平。

能理解嗎?呵呵!其實說來話長。

 

**

到現在鄭捷的父母都沒有去探監,這一點令我匪夷所思。

無論如何,做錯的是自己的孩子。再怎麼無法面對,再怎麼歸責於孩子要自行負責,都不能解釋父母不去探監的理由。這對父母難道連面對自己孩子的勇氣都沒有?不禁要反思這父母當初是怎麼教育孩子的?

原本對媒體某些指稱,其實鄭捷的父母並不愛自己的孩子一文,還持著保留的看法,覺得外人並不瞭解所有過程的前因後果,下結論會太武斷。但是事發到如今,其父母的所作所為,讓人愈覺得其對子女的愛,也許真的不夠深。

讓這樣從小就思想偏差的孩子,沒有足夠的關懷和引導,( 也許是需要更多的力量去付出 ),一步步地踏上血腥殘忍的不歸路,甚至不知道後悔。這該是如何解開的執迷啊?

 

**

因為鄭捷的事件,讓電玩遊戲如:英雄聯盟和神魔之塔,被冠名成暴力遊戲,引發喜愛的玩家紛紛抗議。當然,我家小孩也表示不平。

幸虧,家裡電腦都在客廳,任何遊戲網頁都逃不過法眼。而最根本的是,我對孩子的遊戲,是抱持著理解但不去阻止的態度。所以孩子願意攤開明講,我也得以從中了解,才能給予孩子該有的節制觀念。

讀書,還是學生的基本責任,不管成績如何,負責任是必須的態度。為了會考,孩子也減少,甚至停止打 lol 了。換來的成果,是平日不錯的成績,再來就是等放榜後的結果,希望能念個如他所願的學校。

 

**

常在學校,也面對許多學生,聽聞和觀察其與家庭互動的模式,證明了一點,不論孩子多皮多頑劣,只要父母都能持續陪伴關心,不寵溺且施以開導善誘,到孩子長大都能擁有好結果的。

這個社會,我檢討不了;這個國家,我改變不了。唯有把自己的孩子教好去面對這個環境,適應它,保護好自己,我就謝天謝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