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是我拼博結束的時候,終於順利取得碩士學位了。

本來以為會就這樣付諸東流,畢竟底氣不足的東西,是沒有勇氣拿出手的。沒想到指導教授的鼓勵勸勉,給我在完成期限上的最大展延,讓我不得鼓足勇氣,一路馬不停蹄的向前衝去。

什麼叫「不管不顧」,這輩子總算嘗到箇中辛苦滋味了。或許是真有神助,卯足全力絞盡腦汁一章節一章節地寫下去,沒有時間質疑對錯,只求能夠鋪陳編排出一番道理。

通過層層關卡,待學位證書到手,都還有如做夢一般地不真實,不敢相信。

指導教授很滿意我得到的高分成績,希望我繼續攻博士學位,不過,經過一次論文磨練,我還真是苦極了,得想想是否還能再承受一次。重點是,我也沒錢再念下去了,孩子已然是最花錢的時候,我實在沒有餘力,再花費這麼大的金錢和精神在自己的身上了。

至今,心還在飄盪著,做完一件耗費精力的事,虛脫得找不著擺放的方向,就這麼懸浮著。

下一階段,我該往哪個方向前進呢?

文字,很久沒有鍛鍊了。

攝影,也很久沒有想要的視角了。

什麼都累了,淡淡地望著眼前,來來往往不過就是這樣。

這樣,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