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商店取訂購的亮亮筆,店家只下單12盒,想想,心一橫乾脆一次全拿了。荷包,有點痛。

回程去自助餐打包個便當,路邊停個車,沒想到今日竟遇到有警察站崗,被警察通知驅離雖然很不爽,但轉念一想,沒逕自開單告發也算是好警察了。以前有些警察為了業績,更賊的方式都見過,這位算是不錯的,乖乖配合大家都好。

**

 

在LINE的動態消息裡,看到某位爭議人物在PO討拍取暖文,真是好久不見了啊!又勾起那段爭取公平權益的日子。

經過這樣的事件,讓我親身經歷到什麼是官僚的嘴臉;看到在華美的愛心包裝下,計算的又是什麼樣的利益糾葛;聽到某些鄉愿的語氣裡,如何無奈地做個卑屈的順民。

幸虧我平日就擅於反省與分析,腦袋清楚的讓我在這股亂流中選擇離開另謀出路,感謝老天爺給我個好機會,(當然這要歸功於舊同事的訊息與推薦),不用在這般剝削下苟且地接受凌辱。

當然,要凌辱我是很難,以能力而論,管理高層是對我又愛又恨,哈哈!除了背地裡抹黑叫囂之外,明著裡卻只能是相敬如賓,好虛偽。

幸好這一切都過去了,那些爭鬥我本就沒興趣,但是冷眼旁觀不代表能踩著我的底線,屆時反擊,就會是必須的。

 

脫離是非,現在的工作可清靜多了,一切依法辦事,平日校方對我們也是相互尊重,讓我看到不一樣的文化。

我可以專心的對孩子們付出,下班了就是自己的時間。閒雲野鶴,悠哉悠哉!

**

 

修養,不應該是在死水裡沉澱的。

雖然我愛風花雪月,但我更寧願在活水中去面對沖激,那樣磨礪出來的修養,才能更富有智慧,更經得起考驗。

因為人生不會沒有起伏,不會沒有風浪。

與其祈求風平浪靜,不如多觀察身邊環境時事,去做為思考反省的範本,藉以累積判斷的眼光。

未來,當人生的關卡到來,才不會手中無刃,任憑宰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