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該偷懶搭公車的,結果搞得自己快吐了。下午去醫院複診完,又挨了痛,拿了藥後,頭也跟著不舒服起來。上了公車一路顛簸到家,強忍住的吐意才終於舒緩下來。

像個老太婆似的緩步從社區門口走到住處,一路想著進門後一定要倒在沙發上好好休息,並用這樣的意念支撐著腳步。誰知開了信箱拿信件,收到一張列印社區管理費的繳費記錄,從前年到去年底,我竟然有102年的7、8月份的未繳款記錄?

哇靠!這比打強心針還強!精神來了。

 

按了電梯開了房門放下東西直奔存放單據的紙箱,按順序翻找到該月份單據,上面印有超商已繳款的章戳和列印的單據。靠!前年的帳現在才來核查,這管委會的財委是在睡覺呀?

急忙下樓,預計直接找總幹事查銷,結果他竟然已經下班?才幾點呀?~~~算了,明天請早!

回家後,不服氣的再拿出列印單審視,好歹老娘我也在這社區幹過幾屆財委,這些流程我都清楚的很。而且那時還沒將繳費方式升級到銀行超商連線電腦化的時代,一切人工處理,我也沒烏龍到前年的帳還沒清楚的情形,現在是怎了?愈活愈倒退了?

 

難怪管委會要和上屆保全公司打官司,一堆財務、帳目不清,再加上一些鳥事,搞得其中一位委員還滿腹委屈的打電話問我關於過去帳務處理的經驗,順便倒了許多苦楚。

說實在的,我是學文的,是關於教育的,對於商類是從未接觸,當時是臨危受命(沒人要當這苦差),我被趕鴨子上架臨時學的。這也要感謝交接的財委本身能力好,教我許多該注意事項,讓我做個筆記清楚明瞭,很快就上手(說實在也不是很難,就是要細心耐煩罷了)。

 

那時候有位總幹事差點被我釘慘,就因為帳目不清,被我一筆一筆查核清楚,然後賠錢了事。再加上作帳速度太慢,拖欠許久,這對我一貫公式化作業的人來說,相當不能忍受進程的延誤。難得我冒火了,之後主委也覺不妥,告知保全換人。從此貌似坐穩財委位置,沒人想與我交接,幾任主委也不想我走。啊是怎樣啦?這是無給職耶!

當然,時局總會變的,也為了某些原故,財委交接了,我變成副主委,又變成主委。卸任後還為了頂樓鐵門和發電機等事和人在會議上嚴正發言,然後從此聲明不願再踏進管委會。

而這些人接掌管委會以來,就鳥事不少,至今算是玩最大的了。呵呵!說起管委會,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啊!

 

幸好,還有人記得我的好,沒被汙名化。唉!世事都這樣,好好壞壞,沒完沒了,放下就是了。

想來這些經驗也讓我很快判斷出這次繳費單據的錯處在哪裡?

果然,根據總幹事很詳細的列印資料上,所謂的虛擬帳號(也就是各戶的銷單編號),與我帳單上的不符,廢話,當然對不到帳。真是的,這難道自己查不出來嗎?電腦裡應當都有存檔,要查非難事,只是用不用心而已。何況這種事會發生,想必有文章。

想到這裡,就覺得佩服自己當時能將三百多筆住戶資料、繳款情形,我都能了然於胸。誰是好客誰是奧客,誰該寄存證信函,很清楚。(我是瘋了嗎?)再加上配合廠商的請款等等細節,呵呵~難怪是苦差事。

真是的,牢騷還真多,呵呵!喝杯茶吧!

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