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這麼多天,要去上班都覺得懶,窩在家多好。我看,再這樣墮落下去,肯定要當棵植物啦!

 

孩子的數學,遇到時間問題,簡單的計算還行。但面對應用問題的理解上,要列出算式,這對某些沒信心的孩子簡直就是災難!

情緒不穩的孩子又發作了,在我抱住他的同時,隔壁的K也聞訊趕來幫忙,折騰好一陣子,幸好K的作業已處理完畢,幫我把孩子帶走去看影片,我才得以繼續忙碌那些未完的作業。

這些常常寫不完作業的孩子,在四點放學後被我留下來了。因為我說過的話,絕對會做到,一個都不要想逃。

這幾個孩子多半卡在數學,四點後是自己的時間,沒有壓力,一題一題講解、指引、提問,最後讓他們導出算式。

孝班老師用圖解的方式引導孩子的理解,這是很好的方式,但這幾個就是不開竅。還得教他們畫出線圖後,分析該如何判斷?原來他們連題意都不懂。

上屆的孩子好像沒這麼大問題,這是怎麼了?

今天個別教的,明天還記得嗎?

會不會星期五來的時候,我又得再教一次?天哪!

 

為了今天要在工作上順利衝鋒,腫脹的手指貼上紗布膠帶包紮好,寫字比較沒感覺疼痛了。

不過腫脹程度已在消退中,幸好。

明天再去複診,應該是好消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