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句:

仲夏到墾丁尋夢去,

風居然在窗外哭泣?

蠕動的泥漿,

爭相地往堤防邊推擠。

想要探頭揶揄橋面上,

來往遊客的心情。

*

一路往墾丁尋夢去,

雨刷揮不去風的啜泣。

車行水淹處,

激揚起弧形飛花簾幕。

該不該給它掌聲鼓勵?

可憐我溼透的情!

*

漫步在沙灘尋夢去,

還是只有風在悲泣。

陰沉沉的雲,

壓得海岸沒有了生氣,

獨有不甘悽涼的浪花,

陪我一同在哀鳴。

*

四處在墾丁尋夢去,

竟惹得淚濕衫襟。

沒有艷陽天,

也沒有那笑傲的空氣,

就連房間也點點滴滴!

嘆!黯然轉身離去。

*

記事:

        一個月前,安排了這趟墾丁度假之旅。

        好不容易盼到了假期,卻因一些臨時狀況,搞得有點灰頭土臉。最後總算沒影響計畫,如期休假去了。

        臨行前兩天,我家老爺感冒了,病得有些心煩,全身酸疼,怎麼去玩呢?

        新聞報導,南部豪雨成災,許多地區都泡在水裡。有很多危險地帶的住戶,需要緊急撤離。…………………

        天啊!怎麼會這樣!那我的假期會不會也……………?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在黎明時分,開車向南奔去。

        往南走,慢慢進入雨區,而且雨勢還愈來愈大,並間歇性地夾帶一陣狂風。

        尚被感冒折磨中的老爺,早已換手讓我開車。所以我一面擔心外面的雨勢,一面要祈禱老爺精神快點恢復!老天不會這麼狠心,讓我離家五百哩來墾丁睡覺吧?!

        車行經幾座大橋,橋下混濁的泥水,好似即將吞噬橋面般,猙獰地從橋下而過,怵目驚心!

        屏鵝公路旁的海,一向都充滿南國熱情的藍。此時卻只見濁浪滔天,荒涼蕭索,濃濃地憤怒在洶湧,崩碎在亂石雲濤中!

        第二天早晨,抓著短暫雨停的空檔時間,到社頂自然公園遊覽一圈,踩了一腳的泥。恰巧看到軍方直昇機操演,轟隆隆的引擎聲加上螺旋槳聲,使人精神大為振奮,目不轉睛地盯著它移轉的方向。

        聽到隆隆引擎聲從左方山坳處傳來,不一會兒,螺旋槳緩緩從樹叢間升起,接著整架直昇機露出樹梢,好像就在身旁不遠處,進行著低空飛行。亢奮的心情宛如置身戰場中,比起電影杜比音效的震撼,當然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曾在枋山營區當過兵的老爺,這時牽著兒子的手,回憶著那段服役期間的操累,那個從青澀男孩,磨練成有“男人味”的大男人!

        三天的假期,多半都是撐著傘,在遊人稀少的街上晃來晃去。或者開著車在雨中穿梭,就著滿是水滴的車窗,望著沿路的孤寂。

        雨絲和風都透著一股涼意,那些露背小可愛,短褲迷你裙,都不甘心的躺在行李箱底,無奈呀!

        要退房前,驚見從窗戶沿著天花板懸滴而下的水痕,害得床頭櫃上積了一攤水。不會吧?這樣歡送我?!

        雨勢愈來愈加劇,公路上隨處淹著水,路旁的護坡像是洩洪般,傾瀉著大量泥水,一處又一處的瀑布,蔚為奇觀。

        高速公路上的雨勢更可怕,噴射出的水柱,白茫茫的一片,無論怎麼刷,都看不清眼前的路。

        就這樣,我狼狽地逃離南台灣。

        只帶回來,泡在雨水中,撈不起來的心情。

 
↑墾丁海邊


↑墾丁海邊


↑墾丁海邊


↑墾丁海邊


↑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
    即將走完一圈時,遇到一場大雨。幾位遊客和我們一家子,都在這山壁凹縫間躲雨,盼著雨勢小些,可以趕快衝回車上去。


↑回程,在1號省道路上


↑這是路旁護坡,奔瀉而下的「瀑布」。
    你說,這路怎能不淹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