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許多事,想到許多似是而非的流言,不禁要問,什麼是道德?什麼是良知?

         當每個人用不同的角度去解釋同樣的一件事時,是非就再也沒有定律了。紛擾嘈雜中,我只聽見一種聲音,「我是對的」。

         為了自身的利益,做出有利自己的解讀,那才是生存之道。

         沒有人認為自己有錯。

         就算有錯,也是別人造成的錯。

         「因為.......所以..........」是證明無辜的最佳用句。

         「將心比心」絕對有雙重標準。

         「憑良心說……」只是一種障眼法。看待別人時,卻可以直接漠視。

         從一個家庭,看到整個社會。多少人打扮著講道理的模樣,行著自私自利的事實,還「勇敢」地說自己是如何地「坦蕩蕩」!

         那麼,「長戚戚」的應該是誰?

 

         真理已經下葬,聖賢也不知去向。

         荒煙漫草間,我看到得志的小人,披著大公無私的錦衣,頭戴正氣凜然的華冠,足蹬著爭名奪利的長靴,不停吞吐著貪嗔痴怨的空氣。

         愚昧無知,湮沒了包容寬厚。

         浮誇妄言,驅逐了智慧內斂。

         我……………無言以對。

         道德失去標準,良知早被蠱惑,公理在反覆辯證下迷失。我還能相信什麼?

         我再也不要那些虛偽的指責來約束我!你說你的,我做我的。

         你說我離經叛道也好,失禮逾矩也罷!我只要我的自由瀟灑,俯仰無愧。

         名聲的臭皮囊於我無用,不需爭執什麼了。

         因為,我早泡著一壺閒茶,冷冷地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緩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